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东南大学舒华忠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3-09-25 作者:

2013年9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舒华忠教授应邀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一类正交变换在信号与图像处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文剑教授主持。

舒华忠教授介绍了Legendre矩、Zernike矩、Affine Legendre 矩在模糊图像处理、水印检测抽取中的核心思想,并阐述了傅里叶变换、四元数Zernike矩等正交变换技术在图像处理中的使用技巧。舒华忠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其所在团队提出的Radix-4 sliding SCHT方法及其在谱估计和变换域进行自适应处理中的应用,结果表明该算法可以有效降低应用中的计算复杂度。

此次学术报告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图像与信号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开拓了学术视野。

c036ec443caa406abaebc5e7d5e55390.jpg

舒华忠教授简介:

舒华忠是教授是东南大学特聘教授,IEEE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第八届霍英东教育基会青年教师奖、法国棕榈教育骑士勋章,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等。近年来在图像分析、模式识别、数字信号处理和三维放射治疗的方案优化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发表SCI、EI和ISTP收录论文1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