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中科院时磊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时间:2016-01-08 作者:

2016年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时磊副研究员应邀来访,并在计数楼三层报告厅做了题为“Visual Comparison of Human Brain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时磊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脑部连接网络可视化对比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并分析了现有可视化方法和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算法在解决这一实际问题上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可视化分析和挖掘算法相互驱动提升的研究思路。报告中时磊副研究员以阿尔茨海默病(AD)脑图对比和创造力脑图对比这两个具体问题为例,通过大量的可视化结果和演示系统生动直观地展示了不同方法、不同视角对这些问题的研究结果。此次报告会使大家对可视化分析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展示了特征选择方法在实际问题上的应用,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时磊副研究员简介: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主任助理。曾任IBM中国研究院可视分析组研究经理,于2003、2006、2008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本、硕、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在于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数据挖掘及网络系统。曾在IEEE TKDE、TVCG、TC、VIS、ICDM、ICDE、Infocom、ACM Sigcomm、CSCW等国际知名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担任KDD、IJCAI、WSDM、PacificVis等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并荣获IBM研究机构可视分析贡献奖及IEEE可视分析大会挑战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