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龚怡宏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26 作者:

2020年9月18日,应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龚怡宏教授来访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计数楼102教室举行,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

龚怡宏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受脑启发的神经网络计算模型》。他和研究团队通过与脑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参考人脑视觉感知与认知机理的研究成果,并将人脑视觉认知过程的某些特性转化为计算模型,在不增加现有神经网络复杂度的情况下显著提升算法精度。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报告结束后,龚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受脑启发的神经网络计算模型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龚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前沿丰富,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在访问期间,龚怡宏教授与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领导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均表示应增加学术交流,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