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3-07-06 作者:

2013年7月6日,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软件方法学的研究与实践》的精彩学术报告

吕建教授诠释了软件方法学的内涵,详细介绍了目前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工程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并介绍了所带领的团队近十年来在新型软件方法学方面所做的开拓性和引领性工作,最后还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计算机学科和软件工程学科的教学心得和学习方法。吕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启示。

109.jpg

吕建教授简介:

吕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的带头人,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副校长。863高技术计划“十一五”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计算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委员,教育部计算机科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软件方法学、软件中间件系统、软件形式化与自动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