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数据堂CEO齐红威博士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2-06-29 作者:

应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数据堂共同创始人、CEO齐红威博士来访,并于6月28日下午做了一场题为“科研数据共享平台—数据堂”的学术报告,会后与学院和实验室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106.jpg

齐红威博士介绍了数据堂成立的初衷、典型的数据集及已开发的产品。并对目前正在实施的短信客服投诉/咨询、汽车用户评论分析、B2C推荐系统、流数据管理监控方案、舆情监控和云计算教学平台等大数据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进行了讲解。

齐红威博士的来访为实验室师生获取科研数据,促进科研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齐红威博士简介:

数据堂共同创始人,CEO。2003-2011年间,担任NEC中国研究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部部长,高级研究员。2004年,获中科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博士学位;2004—2006年,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后;2007—2008年,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文本数据挖掘,自然语言理解,知识表示与获取等领域。

数据堂简介:

数据堂(http://www.datatang.com/)是国内专业的科研数据共享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 研发企业及相关科研人员提供科研数据支持。本着支撑科学研究,助力企业研发的宗旨,数据堂在严格遵守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始终以“专业、权威、开放、共赢”作为科研数据服务的核心。 在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数据堂与国内著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研组织通力合作,凭借数据堂专业、高效的数据管理和分析团队,对分散在各个领域的数据进行收集、加工、整理,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通过统一的平台提供服务,使得科研机构、企业、高校和个人之间实现充分的数据共享,满足用户在论文写作、科学实验、实验教学、项目及产品研发过程中对各种数据的需求,使得各类科研数据的使用价值发挥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