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王殿辉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5-03-08 作者:

2015年1月8日下午,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王殿辉教授应邀来访,并在计数楼三层报告厅做了题为“Randomized algorithms for training neur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实验室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c169ee3615634cc68eff9d443233b4ab.jpg

王殿辉教授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传统的神经网络学习算法在海量数据和实时性约束条件下面临的挑战,并对随机神经网络学习机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殿辉教授针对具有误导性的随机学习算法和相关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体会分享了随机学习机的一些重要结果,通过反例阐述随机权配置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这种随机学习技术和使用它的前提条件。此次学术报告让大家了解了随机神经网络学习机的学习机理及在大数据处理中的广阔应用背景,开拓了学术视野。

随后,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做了题为“高维复杂数据分析理论及其在投资决策中的应用”的报告,对智能信息处理团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王殿辉教授简历:

王殿辉教授1995年获东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1995-1997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8-2001在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副研究员、研究员,从事数据挖掘和图像处理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年7月至今在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技术在生物信息学及智能系统方面的应用研究。目前是IEEE高级会员,博士生导师,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ebernetics》、《 Information Sciences》、《 Neurocomputing》、《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ing》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