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人员互访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人员互访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张海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5-07-08 作者:

2015年7月6日上午,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张海教授应邀来访并在计数楼三层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稀疏先验的网络数据的结构特征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张海教授介绍了在大数据和社会计算的背景下,机器学习技术不断面临的新挑战,并介绍了其团队针对网络数据中的稀疏特征,提出将网络数据的稀疏先验引入损失函数的方法,并将该方法用于网络中hub节点的发现,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学术报告使大家了解了稀疏先验在大数据处理中的广阔应用背景,开拓了学术视野。

148.jpg


张海个人简介: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201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2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学术访问;目前研究领域涉及机器学习、高维数据统计分析和复杂系统及社会网络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973项目2项。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 “中国科学(数学)”, “Annals of Statistics”, “Statistics Probability Letters”“数学学报”等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