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人员互访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人员互访
加拿大Regina大学姚静涛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4-10-31 作者:

2014年10月28日下午,加拿大Regina大学姚静涛教授应邀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Three Way Decision with Game-theoretic Rough Se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文剑教授主持。

145.jpg

姚静涛教授与实验室师生分享了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三支决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包括:概率粗糙集三支决策的关键问题、基于博弈粗糙集的区域划分以及在文本分类、医学决策、信息推荐等领域的应用。姚教授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不同学科思想交叉结合的特点。之后,姚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回答了师生感兴趣的问题。此次学术报告让大家了解了三支决策的相关知识,开拓了学术视野。


姚静涛教授学术简历:

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教于西安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商学院,现任加拿大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 计算机系教授。姚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 数据挖掘、电子商务、网络智能、软计算、粒计算、神经网络、金融工程以及基于网络的支持系统。他是基于网络的支持系统 (Web-based Support Systems)研究的创始人,并主持该项研究的系列国际会议。目前任20多个国际杂志的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