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人员互访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人员互访
美国Toledo大学王凌峰博士来访交流
时间:2013-06-09 作者:

应实验室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美国俄亥俄州Toledo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凌峰博士来访进行学术交流,并于6月4日下午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in Smart Grid Applications:Review,Challenges,and Prospects”的学术报告。

143.jpg

王凌峰博士在报告中阐述了智能计算在智能电网上的应用、智能电网的可靠性评估等,并介绍了一些有前途的研究方向。针对每个方向,王教授分别从现状、挑战及解决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大家对电力系统、智能系统、通讯和计算机网络的有效结合有了深入的认识,对本学科服务社会也有了一定的启示,同时拓宽了研究领域,开阔了学术视野。

王凌峰简介:

王凌峰,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 Ohio)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系的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电力系统及可持续能源系统实验室主任、托莱多大学“GPU高性能计算教学与科研中心”主任。2008年取得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目前已出版六本研究专著并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180余篇。其研究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加州能源局等国际知名公司资助,研究方向包括电力系统可靠性、可再生能源电网集成、智能电网技术、节能和智能楼宇、电动汽车、智能计算和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