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人员互访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人员互访
四川大学徐泽水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4-09-17 作者:

2014年9月3日,四川大学徐泽水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应邀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科研选题的一些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德玉教授主持。

徐教授结合自己从“大专生”到“长江学者”的研究经历,介绍了自己围绕决策分析所作的主要工作和创新,以及未来的研究热点和趋势,包括:层次分析法、多属性决策、有序信息集成理论、语言决策理论、直觉模糊决策理论,犹豫模糊决策理论和直觉模糊微积分学。大家不仅从报告中领会了徐教授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的经验,而且领悟了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实现更高目标的人生哲理。


徐泽水教授学术简历:

1968年3月出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四川大学商学院、解放军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二等奖,200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奖。是《Fuzzy Optimization and Decision Making》、《Information Fusion》等20个国内外期刊编委、副主编或主编和《Management Science》等166个国内外期刊审稿人。在《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Part A和Part B)、《Omega》、《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formation Sciences》、《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 370余篇,其中ESI 高被引论文26篇、SSCI 和 SCI 收录 20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19600余次,论文H指数72。在计算机科学领域进入ESI 全球前 1% 的 2892 名科学家中,排名第 68位;在工程学领域进入 ESI 全球前 1% 的 7001 名科学家中排名第 594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