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人员互访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人员互访
昆明理工大学余正涛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5-04-29 作者:

2015年4月25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余正涛教授应邀来访,并在计数楼102教室做了题为“昆明理工大学的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工作”的学术报告。

余正涛教授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近几年的NLP工作,特别是基于知识库和web的受限领域自动问答系统中的问句分析技术和实体扩展查寻技术、专家检索系统中的专家证据文档建立、专家消歧、元数据提取、专家排序等关键技术,以及承担的十三五规划项目中东南亚语言信息处理的相关工作。此次学术报告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相关NLP技术在问答系统和其他语种的广阔应用背景,开拓了学术视野。


余正涛教授简历:

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昆明理工大学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昆明理工大学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首席教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信息抽取、机器学习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项目、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4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