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人员互访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人员互访
同济大学黄德双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时间:2014-04-04 作者:

2014年4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山西大学特聘客座教授黄德双老师应邀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林园植物数字化开发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文剑教授主持。

黄德双教授介绍了获取叶片影像、利用图像分析技术识别叶片形状、判别植物类别的相关技术,以及开发林园植物数字化产品的意义与前景。黄教授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相结合结合的特点。之后,黄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回答了师生感兴趣的问题。此次学术报告让大家了解了当前林园植物数字化开发的相关技术和知识,开拓了学术视野。


黄德双教授学术简历:

黄德双教授是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度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任《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国际杂志顾问。发表学术杂志论文15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36篇,SCI他引1100多次,出版专著3部,主编论文集25本,获第八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发表在本领域顶尖期刊《Neural Computation》和《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上的论文分别被选为当期的封面,发表在《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上的论文在该刊物当季25篇最受关注的论文中排名第一。获发明专利5项,建立国际标准数据库2个。开发的“植物叶片自动识别系统”获2004年度香港国际人工智能应用创意大赛第2名。主持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中韩国际合作项目、国家973计划子课题、863探索导向项目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