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承办会议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承办会议
第三届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召开
时间:2011-08-20 作者:

87fcfda0f3574d48829926594e76823b.jpg

8月12-1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专委会联合主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在太原召开。副校长梁吉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广斌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王珏研究员、吉林大学刘大有教授、清华大学张长水教授作大会报告和特邀讲座。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智能信息处理涉及计算机信息技术的诸多领域,作为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在信息产业乃至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与会代表围绕智能信息处理的前沿课题开展交流讨论,共享研究成果,探讨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就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信息处理的研究,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