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承办会议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承办会议
2012年中国密码学会山西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2-04-26 作者:

2012年4月25日,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12年中国密码学会山西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这是我校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梁吉业副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主持会议。

118.jpg

本次会议特邀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王杰教授,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原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战生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椭圆曲线密码分析”、“密码学的发展”和“数字内容版权管理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徐茂智教授,中国密码学会强志军秘书长,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李东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山西省其它高校、山西省国家安全厅、山西省信息安全研究院、商用密码企业的代表及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与代表还就国家信息安全的发展战略、山西省商密企业的产品研发及应用现状、山西省信息安全的产学研发展模式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d865b073223431b8f34de4028150583.jpg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的高速发展,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国家安全战略。本次会议对推动我省密码与信息安全研究、加强产学研发展、进一步强化高校服务社会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b5be7636f8784a108a04d96f7ac63074.jpg

王杰教授

121.jpg

赵占生教授

赵占生教授简历:1939年出生,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64年至1981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1981年组建电子密钥研究组开始从事密码和信息安全研究,于1985年建立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DCS)担任主任。1989年至1991年筹建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筹建组组长,1991年至1999年任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受聘第二届国家信息化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任全国信息安全技术标准化委员会WG7副组长,WG1成员。

122.jpg

杨义先教授

杨义先教授简历:1961年出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届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目前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等职,是北京市政协第八届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杨义先教授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在 IEEE汇刊及其它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40余项。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积极进行成果转化,与国内外多家大型企业合作,推出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产品,并通过了国家有关管理部门的权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