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4-23 作者:

2022423日,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及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玉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钱宇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曹付元教授等参会并指导,来自学院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相关学科、省内外兄弟院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线上会场)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线上合影)

梁吉业教授致开幕

王文剑教授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淇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电子科技大学邵俊明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钱超博士,合肥工业大学李培培博士等国内机器学习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他们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在新一代认知诊断、同步数据挖掘、多目标演化学习、短文本流数据分类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机器学习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淇教授做题为《心理测量学启发的新一代认知诊断方法研究及其应用》的报告

邵俊明教授做题为《Synchronization-based Data Mining》的报告

钱超博士做题为《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Learning: Advances in Theories and Algorithms》的报告

李培培博士做题为《短文本数据流分类方法研究》的报告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创办于2016年,已成为学院的一项品牌学术活动。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机器学习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