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梁吉业副校长、王文剑院长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
时间:2020-11-02 作者:

2020年10月3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主办、山西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召开。本次论坛是以“聚焦六新蹚新路、项目为王促转型”为主题的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

本次论坛由CAAI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CAAI Fellow王国胤教授,CAAI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山西大学副校长、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担任论坛主席,CAAI 副理事长、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所长、CAAI Fellow刘成林研究员主持。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山西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科大讯飞等高校及企业的人工智能教育专家、企业代表以“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展开研讨,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模式。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作了题为“突出学科交叉特色建设人才培养基地”的报告,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方向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