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李茹教授等3人赴巴西参加全球多语言框架网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6-10-30 作者:

2016年10月5日至10月9日,全球多语言框架网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FrameNet Workshop,简称IFNW)在巴西茹伊斯迪福拉(Brazil Juiz de Fora)召开,第九届构式语法国际会议(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struction Grammar,简称ICCG9)也相继召开。框架网(FrameNet)是一个以Fillmore的框架语义学为理论基础、以语料库为事实依据的基于英语词汇的真实文本词汇数据库。框架语义学希望通过人类经验主义的方法,从人类认知角度,探索人类语言与人类经验之间的潜在关系。框架网发展迅速,在不到20年的时间,已经引起了整个语言学界的极大关注。

实验室李茹教授、柴清华老师、赵红燕博士生应巴西茹伊斯迪福拉联邦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e Juiz de Fora ,简称UFJF)Bárbara Sim?es Daibert 教授的邀请,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李茹教授和柴清华老师代表汉语框架网(Chinese FrameNet,简称CFN) 团队就汉语框架网的资源建设及相关关键技术做了报告。该报告受到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框架网团队的关注。

在此次会议上,李茹教授与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不同语言框架团队就“多语言框架网资源构建”的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共识。另外,李茹教授和柴清华老师会议期间就汉语框架网资源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次与加州伯克利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的Collin Baker 先生和Michael Roth进行讨论,解决了汉语框架构建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9.jpg

全球跨语言框架网研究人员合影

10.jpg

汉语框架网团队就汉语框架网的资源建设及相关技术研发进行介绍

60.jpg

多语言框架网团队就各个相关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61.jpg

李茹教授与Collin Baker 先生就汉语框架网资源建设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