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及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26 作者:

 2016年12月24日下午,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李德玉教授主持。  


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山西大学,汇集了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的科研资源,于2005年立项建设,2007年获批,是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主体,融合软件工程、系统工程等多学科的交叉协作科研实体。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至今已经工作两届。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括清华大学张钹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计算机学科评审专家、四川大学章毅教授,长江学者、杰青、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新波教授,杰青、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组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中北大学曾建潮教授,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李德玉教授。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推举徐宗本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思殿副书记为实验室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

62.jpg       


李思殿副书记为徐宗本院士颁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485e0bc760694138ad0da1bb0f003c09.jpg  

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徐宗本院士主持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和未来五年建设任务,委员们对实验室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地方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表态发言,希望经过五年的建设,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并在相关领域产生较大影响,为山西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f692a9d74fd5468891bcfa42fc725a70.jpg

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汇报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