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04 作者:

       为迎接山西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4月22日至23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和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学院大会议厅联合举办了校庆系列论坛——“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李涓子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宝宝副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康副研究员,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邱锡鹏副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茹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五位学者与大家分享了《知识图谱与事件学习》、《基于深度学习的句法语义分析研究》、《社交影响力与行为预测》、《面向开放域的非结构化文本事件抽取研究》、《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深度学习技术》等报告。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忻州师范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山西同方知网数据出版技术有限公司等共计120余人聆听了这些精彩报告,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听众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本次“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学术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成功闭幕,该论坛的举办不仅获得了山西省内高校师生的肯定,同时获得了山西IT产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5.png
清华大学李涓子教授做报告
6.png
北京大学常宝宝副教授做报告
7.png
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做报告
8.png
中科院自动化所刘康副研究员做报告
9.png
复旦大学邱锡鹏副教授做报告
10.png
报告会现场提问
11.png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