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梁吉业、钱宇华教授入选2016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17-03-01 作者:

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于2017-02-27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山西省共5位学者入选。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梁吉业、钱宇华教授再次入选。本年度计算机学科中国共入选152人,其中梁吉业教授处在第16名,钱宇华教授处在第50名。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多种工具用于追踪、分析学术发展趋势及可视化分析学术研究成果。它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2,000种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它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此次榜单中,来自中国的物理、化学、数学、经济等38学科的1776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