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实验室获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立项
时间:2020-12-30 作者:

近日,由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牵头申报的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认知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获得立项。

该项目依托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大数据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多源海量动态信息处理教育部创新团队等科研平台,聚焦开放、动态、真实环境下的推理与决策问题,发展基于认知计算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理论与方法。项目的开展将为以认知智能为典型特征的第三代人工智能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研究成果将为智慧教育、智慧司法等领域的典型应用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并产生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是科技部为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根据《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方案》启动实施的重大项目,其总体目标是: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创新和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主线,围绕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智能、群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系统等五大方向持续攻关,从基础理论、支撑体系、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四个层面构筑知识群、技术群和产品群的生态环境,抢占人工智能技术制高点,使人工智能成为智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