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动态信息

新闻资讯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资讯
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伟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2-16 作者:

2020年12月6日,受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实验室的邀请,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伟教授来访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计数楼报告厅举行,由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兴伟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未来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现状、未来互联网面临的重大挑战、未来互联网基本需求和关键特征,分享了研究团队在未来互联网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王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前沿丰富,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王兴伟教授简介:王兴伟,男,1968年1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优秀教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会士遴选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CTON编委,《计算机学报》编委,《软件学报》编委,《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委,《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委,《计算机科学》编委,《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编委。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云计算和网络空间安全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在IEEE Trans等著名期刊和IEEE ICDCS等著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收录17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7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培养奖励20余项。

现任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曾任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东北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东北大学985工程办公室主任、东北大学211工程办公室主任、东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东北大学计算中心主任、东北大学网络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等。